The rest is silence.
 

我永远都在错过日落

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每个周五都和同班一个女生去书店看书,有一天下雨了,虽然她以前跟我讲过下雨她就不去,但是我拿着伞坐在窗口等她的时候,还是感到非常,非常,非常伤心,那种就像下雨,就像潮湿的伞一样的伤心。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她喜欢得不得了不得了,但我明明又不应该喜欢她啊,因为头一次发现不能喜欢自己的喜欢,所以真是伤心啊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时候的心情就像是每天每天沿着河步行,一心牵挂着什么事情,于是错过了很多很多的日落,就是那样的心情。错过日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因为太阳明天会升起来,它也会明天落下去,明天也会一个一个地落下来,落到昨天的头上去,而且昨天的日落和今天的日落,它对于渺渺小小的一个我,可以说永远是同一个。

初中的时候模模糊糊地喜欢过一个男生,是在补课的地方认识的,那时候我总是去的很早,莫名其妙的早,早一个多小时,老师还没有开门,总是要在外面等一会儿,他也来的早,总是和我说几句话。有一次我蹲在草丛边上闻一把牵牛花的味道,他走过来看到我,也就蹲下来闻,一会儿也跟着我站起来,牵牛花其实没有什么味道。那是一个五官很帅气的男生,皮肤黑黑的,听说会打一点球,学起东西也不怎么费力的样子,声音也好,好得很平常,没有什么特别可以描述的。有一次放课没人来接我,他说陪我等一会,过了一会又说,我身上有一种悲伤的春天的味道。也许他从哪本书上看来这句话,但是我想到这句话的时候,还是觉得他是一个多好的男生啊。

喜欢的感觉可能就像饿一样,比爱啊孤独啊什么的要单纯实在一点点。饿了就是饿了,不能马上解决就让人马上难过,但饿实在是一个除了吃就没法解决的事情,把它贬低为色,把它上升为爱,可能都是为了解决它。有时候大家都吃不饱,搞了很多很多的爱,搞了很多很多的孤独,像抽烟喝酒,不太解真愁,坐下来吃糠的时候还是挺难过。但话又说回来,其实不饿也未必就能不愁,不愁也未必就真的不饿啊。

我统共没收到过几封情书,不知道是什么原理,每一张的水平都比我以为的要好,但在它们越来越清醒的描述里,我好像永远都要错过日落。

评论
热度(43)
© Tripi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