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rest is silence.
 

我不能从善中看到幸福

给田海驴【我祝你们所有的美梦都成真】
@田海驴
啊,我理解力特别差,而且表达不清,写不好,但是真心喜欢这篇,大家快去看原文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四岁之所以是十四岁,是因为少年的身体里有炙热的悲伤,热到流泪不止,热到流血的悲伤。悲伤在于她们告诉你要相信爱,相信希望,相信正义与和平,相信很多很多……这样的相信能够一直说下去,直到你相信自己听懂了人间的一切道理,可到头来她们自己从不相信相信。

安娜卡列尼娜说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,不幸的家庭户户不同,幸福能有多单纯啊,我到现在都相信真正的幸福是单纯的,人本来应该不要那么多东西,我们生下来之所以是人,就是因为基因这么写着——“人”,它说你们是人,你们都是人。但是实际情况根本不像这样,除了都是人这一点,我们从来都不一样,我们不一样是因为没有人得到了真正的幸福,没有人能够说我们,如果有,现在看来还只能是死,从死里得到自由,就像从火里取出太阳。死是一个莫大的安慰。

这件事就像是,这里本应该有一个愿望,但是从结果看我们都失败了。失败的方法多种多样,可以写一千零一个故事的一千零一次方,至今我都不知道这个愿望是什么,也不知道向谁寄托它,只知道今天金鱼死了,要拜托家里的老人埋到后院的树根那里。如果我还相信相信,从此以后金鱼就会成了松树的一部分。人呢,人又是怎么一回事,说不好人就是这么一回事,可是谁也不允许谁说出来。

那么从前我会说我爱你们所有人,往后我会说我恨你们所有人,但是在今天,所有人就是没有人,今天我既没人可爱,也没人可恨。我还没有痛过就死了,这世上最直接的幸福也是最深重的绝望。

我不要没有人可爱,更不要没有痛过就死了,不要光说句相信就满足,最好要一切都是真的,如果要相信,就要真的相信,如果要做梦,就一定要这美梦成真,哪怕它不可能成真,我就继续流泪下去,流血下去,把这个梦撕裂下去,直到扯开死给你我的尽头。

评论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Tripi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